根据《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2011-2015)》、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精神,2015年9月-10月为全国“安全用药月”,旨在通过举办“安全用药月”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安全用药的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安全用药舆论环境,提升安全用药的普及化水平,促进公众健康,树立部门形象,推进社会协同共治。主要活动有:

1、第四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指导、中国药学会主办,9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竞赛为期两个月。公众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食事药闻”竞赛版APP,也可关注新浪微博“@中国食品药品监管”“@药葫芦娃”参与有奖答题。竞赛期间,将实时统计网民答卷,梳理出错误率较高、有代表性的用药误区,定期发布《居民用药安全警示》,有针对性地指导公众安全用药。

安全用药
更多>>
合理用药
更多>>
视频宣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