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平安扣】电动车安全不容小觑 三方协同护小区平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水街道 发布时间:2024-04-07 15:15:59

“目前,平安居小区的三幢住宅楼地下层虽然均已装有灭火器及喷淋装置,但是,还需要海川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巡视和维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近日,仓桥社区平安居小区党支部群聊里《一封写给社区和物业的及时信》收获了不少居民的点赞。在了解到南京市某小区发生住宅楼火灾事件后,小区党支部在仓桥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立即行动起来,致函建议物业公司和社区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特别是对电动车规范充电、停放的检查,保障小区居民安全。与此同时,小区党员也自发开展车库、楼道巡查,将发现的问题上报给了社区,督促物业及时改进。

社区、物业、业委会进行三方协商

在接到平安居小区党支部的函件后,仓桥社区党委充分发动辖区各小区党支部的红色力量,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协同,对辖区内各小区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楼道堆积物、检查充电桩等。后续社区党委、小区业委会将协助物业落实整改措施,建立常态化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维护,筑牢安全防线、杜绝消防隐患,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

行车的电池?

这些安全事项请注意!

↓↓↓

1.应从正规渠道购买通过CCC强制认证的电动自行车,使用原装电池,不要自行改装、更换,如需维修、更换,要到正规售后服务站点;

2.应使用原装充电器、正规充电柜对电池进行充电,以避免充电电压不匹配导致过充电;

3.在长时间不使用时,电池既不要处于空电状态,也不要处于满电状态;

4.对于使用多年的老旧电池,尤其是已经出现鼓包、漏液、发热的电池要及时更换。

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请务必做到

↓↓↓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