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平安扣】天水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开学第一课”“开工第一课”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水街道 发布时间:2024-04-07 15:12:40

近日,为深入开展拱墅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努力做好群防群治,保障复工复产、开学开园安全,天水街道在辖区内多个点位开展安全生产“开学第一课”、“开工第一课”培训演练活动。

街道邀请拱墅区消防大队,组织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区域性微消站、相关社区等人员力量,在天水幼儿园、仙林实验幼儿园、长寿桥小学、天水小学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消防大队、街社工作人员分别为师生们讲解生活安全小知识,开展消防疏散演习,展示消防设备并进行使用指导,发放平安天水宣传册,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能力,不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街道组织应急消防管理站、灯芯巷社区、戒坛寺巷社区、皇亲苑社区和区域性微消站相关人员力量,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微消站队员从灭火器检查和使用、用火用电安全、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讲解和示范,指导商铺工作人员操作灭火器灭火,有效提升了沿街商铺店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为节后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街道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同时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完善消防设施和应急预案,常态化做好相关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