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龙赴社区调研民生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22 17:18:47

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志龙先后赴武林、天水、长庆、潮鸣街道调研社区民生工作。李志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补齐民生短板,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水平,进一步擦亮大运河幸福家园成色。区领导樊峥参加调研。

“托育园目前能提供多少托位?”“邻里中心都有开展哪些活动?”在武林街道仙林未来社区,李志龙实地考察了社区托育机构、城市书房、党群服务中心等设施,并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机构运营、志愿服务、社区党建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集成化、片区化、街区化,结合街道社区实际,进一步统筹街道社区公共空间资源,持续优化社区公建配套设施。要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及时掌握群众真实需求,因地制宜植入对应配套功能,打造群众想来、愿来、爱来的生活交往空间。

步入位于天水街道胭脂新村社区内的党群服务中心,一群社区居民正在乒乓桌前挥洒汗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不少老人正在兴致斐然地练习书法、参与课程。李志龙与居民们热情交谈,询问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着力破解公共空间不足等问题,针对老年、幼儿、青年等不同年龄群体诉求,进一步强化功能集成、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效,主动回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期待。

位于长庆街道十五家园社区的庆有邻大运河幸福家园面积约2000平方米,项目聚焦“一老一小一委一议”,全面整合了养老服务、幼儿照护、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等民生功能。李志龙实地考察了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对项目的功能设置和后续运营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精打细算、精心谋划,进一步优化功能设计、加强空间规划、强化资金统筹、丰富活动场景,着力满足居民就餐、运动和文化活动等多层次需求。要以高标准打磨细节,高质量选配软硬件设施,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早日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作为全省首批旧改类未来社区,位于潮鸣街道的所巷未来社区通过“提升改造一批、闲置整合一批、共建开放一批”,加快推进社区“颜值”“内涵”双提升,实现了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在这里,李志龙一路走一路看,实地考察了公共服务阵地建设、居民住宅电梯加装、小区解危加固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未来社区创建,进一步完善社区食堂、居家养老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全力打造“家门口的公共服务”,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