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22 17:16:15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带队在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走访了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进展,全力推动拱墅产业跃升,汇聚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区领导张建明参加。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总体单位,主要负责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的组织管理、战略规划、系统设计、载荷研制、集成测试,以及可靠性保障、数据服务等工作。新拱墅成立以来,为响应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技术、人才优势和拱墅区区位、环境优势,双方进行了紧密对接。在第23届浙洽会上,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项目落户拱墅。

冯晶一行与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主任高铭等就加快项目进展进行了洽谈交流。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中心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出形象、早见效益。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三六零科技集团是全国数字安全行业领军企业,专注为国家、城市、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数字安全服务。2023年7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代表拱墅区政府与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三六零集团华东区域总部项目”合作协议。

冯晶一行拜访了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首席运营官叶健,双方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了会晤协商。冯晶说,数字经济是拱墅区重点聚焦的“1+4”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拱墅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拱墅区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一批数字经济龙头领军企业先后落地拱墅。希望双方保持紧密沟通联系,加快推动三六零集团华东区域总部项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期待企业充分发挥优势,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吸引落地拱墅,持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打造产业集聚发展强磁场、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期间,招商团一行还为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中心、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送去了新年感谢信,希望两家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拱墅、支持拱墅,为拱墅的发展蓄力赋能,拱墅区也将以最贴心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最可靠的保障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