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拱墅这个街区你打卡了吗?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商务 发布时间:2024-01-22 17:11:46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拱墅区武林路时尚街区上榜!

夜色里的武林路到底有何魔力

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潮男潮女?

一起去看看吧~

武林路时尚街区

街灯亮起,忙碌一天的人们,慢慢放松下来。一场属于城市夜晚的生活刚刚开始。杭州的繁华街头,年轻人都默契地涌向同一个地方——武林路。

武林路时尚街区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地处武林大商圈,总占地面积约0.3平方公里,目标是打造杭州特色餐饮、时尚生活重要“窗口”。

经过两轮的提升改造,现在的武林路(教场路到孩儿巷段)变为“分时段步行街”。没有了汽车、公交车,把路还给行人的武林路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市集、活动,解锁了许多时尚文艺新潮玩。 

武林商圈作为重要夜经济集聚区,街区引入集聚乐“游”武林、乐“购”武林、乐“食”武林、乐“淘”武林、乐“聚”武林五大类文化和旅游业态,全力打造集夜购、夜食、夜娱、夜秀、夜健等于一体的业态多元、功能完善、特色鲜明、品牌集聚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自变身步行街以来,这里每晚都有市集,主要是改装车、文创、咖啡饮品等,沿线的商店也都会布置桌椅,进行外摆。漫步其中,只觉眼花缭乱,沿街的小店缤纷靓丽的招牌碰撞出创意和时髦。

街区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常有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花神巡游、乐队演出、宋韵杂技、国风器乐演出等活动。

整个街区最热闹的地方,莫过于鼎鼎有名的武林夜市了。

武林夜市全长300余米,共有经营摊位240余个,以非遗文化、传统工艺、手工手作、文化创意等业态为主。致力打造潮经济、青春经济、夜经济,让武林夜市成为网红夜市,力争成为全市夜市的标杆。

开市十年来获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近千次报道,期间还吸引了众多明星艺人前来探店体验,随处可见各种网红主播。武林夜市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IP,也是杭州旅游攻略的必打卡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