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促消费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1-02 17:16:21

12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带队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促消费和市场供应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区领导沈建立参加。

在世纪联华西湖文化广场店,冯晶一行实地查看了门店市场保供、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和消控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全力保障节日市场物价稳定、供应充足,营造品种丰富、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筑牢安全防线。

在杭州大厦,冯晶一行实地踏看了节前市场保供等经营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杭州大厦建筑外立面及地下车库提升改造方案的介绍,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希望杭州大厦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消费服务,助力消费提质升级,让市民乐享高品质生活。他要求区相关部门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持续推动拱墅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杭州“打造武林、湖滨世界级地标商圈群、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不夜天堂、乐购杭州”贡献力量。

在武林广场,冯晶一行实地检查了武林商圈促消费活动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做细各项筹备工作,充分释放武林广场提升改造、杭州中心开业等综合效应,进一步打响武林大巡游、武林衣秀、武林夜市等“武林系列”品牌,全力打造杭城最璀璨24小时商业空间。要做好全流程把控和安全保障,做实交通引导、环境卫生、应急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