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街道食安办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小河街道 发布时间:2024-01-02 09:40:57

随着2024年元旦的临近,为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餐饮市场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商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诚信经营氛围,维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小河街道食安办组织所内力量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严查网红街区

小河直街作为网红景点,餐饮受到格外关注。小河街道食安办出动13人次,对小河直街沿街商铺全面排摸,捋清底数,逐一检查是否证照齐全、食品是否明码标价,厨房卫生及相关台账等情况,针对发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严格责令整改。

紧抓双节食品

小河所对辖区内两大酒店及商超进行重点检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解读GB23350-2009/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国家强制性标准,积极引导商家自觉做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检查各类礼盒装食品信息,保障节日购物安全顺心。

着力管控餐饮

小河街道食安办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检查餐饮企业36家,当场整改10家,发出监督检查意见书2份,针对变相收取餐位费、餐具费等不合理收费项目要求餐饮店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在三天内及时反馈,确保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问题闭环。

下一步,小河街道食安办将继续引导商户树立“诚实守信、信用无价”的诚信经营理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维护食品安全防线,筑牢市场保障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