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专题汇总 > 拱墅发布 > 文字信息
文字信息
@拱墅人,这份《亚运健康观赛指南》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3-09-25 11:25:26 来源:拱墅发布 点击率:

万众期待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

已于23日晚正式拉开帷幕

万涓成水、奔涌成潮

作为亚洲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赛事

浙江“家门口”的盛会引发全民关注

运动爱好者手持门票、摩拳擦掌

就等着来到比赛现场

为喜欢的队伍、运动员加油助威

在这里,小布温馨提醒:

观赛道路千万条

健康安全第一条

并为大家送上健康观赛指南

健康观赛指南

观赛前

关注个人健康:

如果您有感冒、发热或其他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避免参加人群密集的活动,以免传播疾病给他人。

规律作息饮食:

前一天应保证充足的睡眠。观赛前注意补充足够的能量和水分,容易低血糖的人群可适当带些食物。

*根据亚运会观赛指南,观赛人群限制自带各类软硬包装饮料,特别是含酒精饮料;明显超过正常使用量的易投掷食品(如水果、鸡蛋、带壳干果等)。

携带必备药物:

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异常患者、哮喘患者等,请根据个人情况备一些应急药物,如救心丸、硝酸甘油等。

*根据亚运会观赛指南,因个人健康原因可携带必备的、少量包装完整的个人使用药品;需随身必备的100毫升以下的液体药剂和医用雾化器等,在安检人员监督下由携带个人自行试用,确认后经安检后准许带入场馆。

健康观赛指南

观赛时

正确佩戴口罩:

在人群密集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可以有效减少呼吸道疾病的传播。

讲究咳嗽礼仪:

咳嗽或打喷嚏时低头避开人群,可以用纸巾、手帕或弯曲手肘捂住口鼻,尽量避免用双手遮盖。

保持情绪稳定:

赛事紧张时出现情绪波动,这是正常现象。但“三高”群体容易因情绪激动、血压控制不佳,诱发脑出血,因此要保持情绪稳定。

*若感到过于紧张,可做几次深呼吸;或将两手大拇指交叉,其余手指并拢轻轻互握;亦可嚼点口香糖,以降低大脑皮层的兴奋性,缓解紧张情绪。

中场适当休息:

观看比赛不要“连续作战”。长时间观赛会导致眼睛干涩、肩颈痛等,比赛中场休息时记得起身活动。

*比赛一般持续一两个小时,生怕漏掉精彩瞬间而憋尿、久坐不动,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因此不要憋尿,有尿即排。

寻求医疗帮助:

如果观赛时发生意外伤害,或突然出现头晕、头痛、肢体麻木等情况,请第一时间前往观众医疗点寻求医疗保障人员的帮助。

健康观赛指南

观赛后

及时清洗双手:

离开人群聚集场所后,应使用洗手液和流动水彻底清洁双手;不具备相关条件,也可以用免洗手消毒剂。

了解这些以后,祝大家

健康安全观赛

快乐享受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