墅说安全 | 卫健系统积极开展医疗机构冬春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健康拱墅 发布时间:2023-12-07 16:05:07

冬春季节风多雨少、天寒物燥,传统节日、大型活动集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增加,历来是火灾高发尤其是重特大火灾多发期。

11月24日,区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约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章菱要求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站位再提高,要深刻认知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三管三必须”,对照本单位、本业务条线职责,开展专题研究

▸二是部署再强化,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各单位、各条线工作实际,对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三是落实再到位,要迅速开展一次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发挥“网格化”作用确保检查不留死角、隐患及时整改。

近期,区卫健局举办了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拱墅区卫健系统2023年秋冬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消防安全要点讲解、疏散练习和火场逃生屋体验等,强化医务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

辖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等机构积极响应,累计开展各种形式的消防安全演练、培训等活动46次,参训人员1112人次。

今年以来,区卫健局时刻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推进门禁、液氧及燃气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