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召开医美产业健康发展大会:擦亮“变更美 放心美”金名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06 17:20:39

12月5日,2023拱墅区医美产业健康发展大会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以医美产业为引领的“美丽经济”产业在拱墅区集群高质量发展,擦亮“来拱墅,变更美;来拱墅,放心美”美丽经济品牌。

图片1.png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产业创投分会会长吴健,浙江省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赵启明,杭州市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张菊芳,杭州市发改委、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及省市医院有关领导,行业专家、医美企业代表、媒体嘉宾出席活动。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致辞,区领导黄飞、张建明、王守全、包晓东、沈建立出席,区级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冯晶在致辞中代表拱墅区委、区政府向与会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拱墅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拱墅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聚焦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大力发展商贸金融、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电竞文娱、新制造“1+4”主导产业。医美产业作为新消费领域与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细分赛道,是拱墅未来重点发展的赛道之一。目前,区内共有医美产业关联企业150余家,2023年1-10月,全区医美产业营收合计近37亿元,营收亿元以上企业12家,数量和规模均居全市第一。区内医美产业生态和配套齐全,集聚度较高,具有进一步实现医美产业提能升级的深厚基础和强劲动力。我们制定了《杭州市拱墅区医美产业发展规划(2024-2026年)》,出台政策、搭建平台、招引企业、营造生态、规范监管,以“美丽经济看拱墅”为鲜明导向,擦亮“来拱墅,变更美;来拱墅,放心美”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医美产业,全力打造“美丽经济第一区”。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选择拱墅、投资拱墅、扎根拱墅,共抓“后亚运”发展机遇,共谋发展蓝图,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拱墅区重磅发布了“来拱墅变更美”和“来拱墅放心美”两套政策体系,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监管服务,着力打造优质医美生态。“来拱墅变更美”政策支持体系围绕研发、生产、销售、消费、金融、会展、宣介、人才以及产业基金配套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搭建医美产业政策扶持体系,强力支撑产业发展。“来拱墅放心美”监管服务体系,构建事前、事中、事后三套响应机制,形成监管服务闭环;倡导行业自律,充分发挥行业自治力量;有力集成执法、司法环节,开创性建立快速纠纷解决机制,切实保障医美产业规范、长远发展。

同时,会上进行了区医学会医疗美容专委会的揭牌、“放心美”保障金的成立仪式,拱墅区与瑞莱生物医药、杭州数字美丽经济中心等项目签约。拱墅区正式发布了“来拱墅,变更美;来拱墅,放心美”美丽经济品牌。

活动现场,进行了专家分享、主旨演讲、管理案例分享,还举行了凤栖谷系列园区推介、圆桌访谈等。活动吸引了美国科医人、美国赛诺秀等国际医美龙头企业、华东医药等医美药品器械重点企业、医美咨询和投资企业,还有六十余家区内外重点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业务的综合医院等百余家医美重点企业(机构)参与。

拱墅区将通过更完善的政策扶持体系,更规范的监管服务体系,不断滋养医美产业蓬勃发展,引导产业良性竞争、有序发展,政企双方同向发力,携手擦亮“来拱墅,变更美;来拱墅,放心美”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