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嗨三天!拱墅“庙会版”Citywalk期待值拉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09 10:46:03

2023第十届中国大运河庙会

将于11月3日至11月5日

在杭州大运河历史文化街区举办

千年运河

不仅是一条流淌的时间长河

更是一条流动的文化血脉

而其中彰显着

运河文脉生生不息的代表之一

便是从古流传至今的庙会文化

快跟着小布一起

开启一场庙会Citywalk吧!

本次庙会以“北关庙市 潮味生活”为主题,联动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运河天地等五大街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新增运河映巷这一游玩好去处。

届时,现场上百余家摊位贯穿互动,庙趣满满的打卡活动、文艺小资的手作市集、古韵十足的国风园游会、精彩纷呈的街区演艺,更有野趣生活体验、户外微醺、露天电影等集文艺、古风、摩登为一体的潮流新玩乐......只为让你尽情CityWalk!

往届庙会现场精彩

妙市!妙事~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妙享禅市」

#01

时间在闪烁,理想即生活。

这是庙会CityWalk里的禅意路线,

将新中式文创、国风潮物融入传统庙会,

80余家禅市摊主汇聚一处,

以风味美食、文创好物、非遗手作为主,

借以恰到好处的精致感与人间烟火气,

打造专属国人记忆中的禅意中国风。

往届庙会现场精彩

此外,逛妙享禅市还可体验游园打卡兑好礼、郎朗艺术世界表演等惊喜福利。现场挑战猜灯谜、投壶、踢毽子等国风运动项目成功者,还有机会获得庙会沿线商家送上的各类礼品和优惠,浙江省中山医院和延庆堂名医坐镇现场,带来国风养生趴,更有来自诸暨的西施姐姐带你一起逛庙会,畅吃诸暨地道小吃~

HUAWEI Mate60系列寻找自在海主题影展、国风游园会感受朋克养生、古琴演奏、汉服表演、武术、八段锦表演、卖货郎游街等精彩节目也期待与你在大兜路不期而遇!

开市时间:

11月3日至5日每天11:00—20:00 

漫步其

寻艺!寻逸~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寻香艺事」

#02

小桥流水,白墙黛瓦。

走进庙会CityWalk里的文艺路线,

这里有20余家文创香品市集摊主,

食香、花香、熏香、果香......

映照着秋日暖阳的熠熠光辉,

一起来沉浸式选香寻逸吧!

往届庙会现场精彩

热爱集章、闯关的朋友可千万别错过小河历史文化街区的游园敲章打卡游戏。一进入街区,你便化身为NPC,在周末时期,找到街区内隐藏的宝藏点,便可以兑换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的限量神秘礼品一份!友情提示,宝物与宝藏点每日随机更新~

与此同时,作为本次庙会NPC的你们还可以一秒穿越国风游园盛会,古法制品、花酒茶衣、原创手作......看摊主们不同的创想与灵感碰撞出火花。

漫步其中,

仿佛置身于一幅大师级的油画之中,

开市时间:

11月3日至5日每天10:00—20:30 

雅趣!雅叙~桥西历史文化街区「雅趣茶集」

#03

雅集于秋日,风雅茗事叙。

欢迎来到庙会CityWalk中的文化路线,

围绕茶文化为主题的市集,

30余家来自国内各地懂茶、爱茶的摊主

展销着各类

茶食品、茶香道等典雅古朴的产品。

一缕茶香味,最抚凡人心,

就让沉润千年的茶文化抚慰你的心灵。

往届庙会现场精彩

这里主打一个“香”字,融合茶道、香道、花道,聚各色茶人、集各种茶事雅事,此外还将定时上演唐宋风雅点茶,游客们可以亲临观赏体验。爱茶之人值得一去!

当然,街区内还有篆香、隔火空熏体验、游园寻香、换茶等互动环节,也不容错过哦~

漫步其中,

仿佛置身于一幅大师级的油画之中,

开市时间:

11月3日至5日每天10:00—20:00 

运河天地文化艺术园区「运河秋来野」

#04

在运河庙会,咖啡与茶,两者皆可得。

这次,走精致路线的运河秋来野市集联合了中国美术学院的诸多手作艺术家,将艺术和咖啡融合。艺术家们会带来手作器物,咖啡周边设计,以及各种艺术体验课程,他们将各自的梦想和故事融入手工和设计创作中,许多文创好物,都将在市集当天亮相。在这里不仅能解锁可观赏,可品鉴,可回味的多种风格的咖啡,还能共同体验咖啡手作教学、野趣生活等活动板块,这场丰富的感官之行,你心动了吗?

运河集往期精彩回顾

开市时间:

11月3日至5日每天15:00—20:00 

运河天地「摩登出圈」

#05

运河边的集市能买到什么稀奇?能买到鲜花,能喝到手作调饮,能听到音乐,还能在运河天地的摩登市集感受到快乐。

本次庙会运河天地板块携手银盐出品的可以集,为年轻人打造一个集时尚、潮玩、年轻、品质、独特、个性、创意等为一体的摩登市集,在现场不仅能买到各类时尚有趣的潮玩饰品,还有宠物摄影展、杭州知名调酒师快闪、品牌交流会、歌手驻唱等体验内容等你来探索!

开市时间:

11月3日至5日每天16:00—22:00 

新增联动打卡点运河映巷「潮风映巷集」

#06

以文创、潮玩、生活周边为主的潮风市集,也太适合遛娃的家长们玩耍了!

对于当代既想实现梦想,又想释放压力的8090后来说,只有来一场好玩又刺激的卡丁车才能解放我们。在运河映巷的潮风映巷集,现场体验儿童赛级卡丁车跑圈赛!晚上还有露天天幕电影,实在浪漫~

开市时间:

11月3日至4日 17:30—22:00 

11月3日至11月5日,我们相约庙会,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