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社区、旅游饭店……百县千碗,拱墅味道这样传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09 10:41:22

听说

你在寻找拱墅特色美食

但哪里能品尝地道的拱墅特色呢?

别担心!

百县千碗“六进工程”来啦

景区、社区、旅游饭店……

快跟着小布一起去探寻美味吧~

近日,“百县千碗·拱墅味道”走进了位于如梦上塘景区的957运河家宴,在酒店入口处,设置“木榔鱼头”“南宋桂花鳖烧羊”“拱墅全家福”等拱墅三十碗特色美食展示,有工作人员对来访人员进行介绍。同时,利用电子屏、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介,还邀请了浙江日报美食主播进行探店体验拱墅特色美食和饮食文化。

在拱宸桥街道登云路社区桥东之家(社区老年服务食堂),食堂专门烹制了“百县千碗·拱墅味道”特色菜,开展了文化宴席菜模展示,邀请社区市民特色美食试吃等丰富的活动,唤醒珍藏百姓心底的味道。另外,在对“百县千碗·拱墅味道”有更深的了解基础上,征求百姓意见。

为提高“百县千碗·拱墅味道”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也进一步提升旅游饭店服务品质、展现行业风采,在星都宾馆(亚运官方接待酒店)开展了“味美浙江·百县千碗”拱墅味道品鉴活动。活动设置静态展示和试吃等环节,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拱墅味道”十二道特色菜品,给参与的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百县千碗·拱墅味道”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拱墅特色饮食文化和品牌魅力,下一步,拱墅区将继续落实百县千碗“六进工程”,深挖本地特色美食,讲好美食故事,为我区文旅高质量发展、赋能共同富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