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 中英经贸交流活动在拱墅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21 09:47:52

创新驱动发展,合作共赢未来。11月20日下午,由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英国商会协办的中英经贸交流活动在拱墅举行。

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甜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建明,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包迈岫,JWDK创始人及CEO、上海英国商会副主席庄沛榕,史密斯集团中国区总裁、上海英国商会副主席万江,上海英国商会执行会长邓斯图等领导嘉宾出席,拱墅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中英企业代表、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官员参加。

李志龙在致辞中表示,拱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希望借此次活动积极搭建中英交流平台,引荐更多英资企业、科研院所和优秀人才深耕拱墅,为我区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拱墅将全力为企业投资发展和各类人才创业安居提供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和公平透明的环境,同大家共创美好未来。

吴若兰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诚挚祝贺。她表示,杭州近年来的发展日新月异、有目共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向更多英国企业推介杭州的美丽和机遇,推动中英之间经济、文化、产业等各方面交流发展。

活动现场,黄飞从“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三个维度向与会嘉宾和企业家代表介绍了拱墅的区情区貌,诚邀英国企业来拱墅投资兴业。

邓斯图介绍了上海英国商会的发展历程、会员企业以及未来在浙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拱墅区与英国商会通过多轮洽谈,商讨浙江分会落地事宜,并达成合作。在今天活动现场,正式举行了上海英国商会浙江分会签约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场见签。

活动现场,中英企业家代表们还围绕促进中英友好交流、推动商业合作、服务企业国际化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对话。

下一步,拱墅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坚持高水平走出去闯天下与高质量引进来,持续深化对英、对欧合作交流,加快培育全方位对外开放新优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拱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