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召开经济工作专题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02 15:22:02

10月2日上午,在全市经济工作专题调度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部署要求,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会议以区街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黄飞、许雷挺、沈建立等区领导在区政府主会场出席会议,各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统计精准导航、发改经信强力牵头、部门街道协同、纪委跟进保障”的工作机制,周研判、半月拉动、月调度,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经济运行呈现承压奋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四季度是“决胜全年红”的冲刺关键期,各单位要按照“每周每月分析研判、逐月逐季争先进位”的要求,深入推进“八大攻坚行动”,高质量完成全年攻坚目标任务,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各街道要认真分析本街道1-9月经济工作,抓紧部署落实各自“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工作任务,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杭州“冲刺2万亿城市”目标,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奋力夺取“全年红”高分报表。要增强相对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两场硬仗”两手抓、两战赢的底气信心和“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的昂扬斗志。要精准施策、承压前行,着力做到“六个更加精准”,即更加精准锚定目标、更加精准走访企业、更加精准安商稳商、更加精准要素保障、更加精准向上对接、更加精准释放亚运效应。要压实各单位“一把手”抓经济工作责任,对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进行清单化、责任化管理。要充分放大“亚运会+国庆+中秋”效应,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持续提升消费热度。要加快推动电竞、医美等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产业高地、拱墅靓丽“金名片”。要统筹抓好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努力实现争星晋位,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和工作举措。

会议还对全区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平安底线。要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舆论引导,为亚运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