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召开三季度经济指标调度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02 15:24:14

9月29日,拱墅区召开三季度经济指标调度会。区委书记李志龙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盯打赢经济翻身仗全年目标,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先进位的荣誉感,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年红”,努力交出拱墅高分报表,为全市冲刺2万亿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冯晶、黄飞、施甜甜、许雷挺、沈建立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经信局、区统计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投促局、大运河数智未来城管委会、规资拱墅分局作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处于承压前行的状态,各部门、街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克服路径依赖,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切实强化统筹调度、创新工作方法、凝聚攻坚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指标,进一步攻坚克难、挖潜增效,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全速补齐短板,全力对标争先。要抢抓亚运、中秋、国庆叠加契机,持续推升消费热度,全力夯实商贸金融底座。要聚焦产业创新发展,全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健全完善政策保障,精准抓好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要全力统筹好各项工作,推动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综合考核、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相对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着力做到“六个更加精准”:更加精准锚定目标,挖潜力、促增量,全力推动GDP权重指标、优势指标、落后指标、承压指标等争先进位;更加精准走访企业,送服务、送保障,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更加精准安商稳商,建机制、重实效,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加精准要素突破,算大账、快决策,全力推动大项目快落地、早见效;更加精准向上对接,多沟通、多汇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帮助与支持;更加精准放大亚运效应,强宣传、造声势,打造杭城最璀璨24小时商业空间,全力推动医美、电竞等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