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政府召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半年度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府办 发布时间:2022-07-08 10:58:53

7月7日,拱墅区召开2022年全区政务公开半年度培训会。全区25个政府部门和18各街道政务公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2022年拱墅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展开,结合2022年上半年全区各部门、街道政务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

会议分析了全区各部门、街道在重大决策预公开、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建设项目、行政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和决策部署、政策解读、社会救助、惠民信息、政府公开工作年报、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正反两方面案例,让培训人员明白“怎么改”,“改成什么样”。

会议讲解了《2022年拱墅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今年要做的22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和时间节点。对已经完成的共同富裕专题、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要持续做好信息更新发布。对于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项目、重点群体就业、疫情防控减税降费信息、各类惠民政策和资金信息要优化公开方式,方便群众查找。对于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能要丰富意见征集和政策解读形式,鼓励采用视频形式公开。同时,鼓励各单位通过沟通积极化解依申请案件,降低行政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