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调度会:谋定后动 精准发力 久久为功 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回升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府办 发布时间:2022-07-22 18:12:50

7月4日下午,拱墅区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李志龙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调度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精神和韧性,谋定后动、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冯晶、王涛、樊峥、张建明、包晓东、余荣升、应巧华、许雷挺等区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上,各专班牵头区领导分别汇报专班推进情况,天水、祥符、东新街道及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围绕抓工作落实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志龙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冲击,全区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优质项目落地开花、产业要素加快集聚、空间布局逐步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形成“坐稳基本盘、初步上跑道、大趋势向好”的良好局面。但也要清楚看到当前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全区经济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问题,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全面落实省委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志龙强调,要紧盯指标强争先。对标对表省市考核指标,明确工作方向,加强统筹调度,形成部门街道合力,持续巩固优势指标、冲刺提升靠后指标,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要紧盯项目强推进。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定后动、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加快研究具有可持续性、导向性的配套政策,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储备、招引、开发、落地、投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要紧盯招商强拓展。持续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开源招商渠道,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要紧盯安商强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商稳商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楼宇安商稳商指数走向实效化、具体化,努力为企业提供组织化、体系化、全覆盖、全周期服务,不断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紧盯布局强谋划。立足商贸金融产业基础,不断放大顶端优势,争当商贸金融产业的“冠军队”;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赛道,积极搭建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平台,争当平台经济的“青年队”;充分发挥电竞中心硬件优势和集聚效应,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电竞数娱产业集聚区,争当电竞文娱产业的“先锋队”;围绕“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要素,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争当科创产业的“少年队”。要紧盯底线强保安。统筹做好房地产风险稳控、金融风险处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环境。要紧盯全局强对接。主动沟通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支持指导,向下层层夯实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交出拱墅经济稳进提质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