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政府召开基层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推进(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08 10:57:57

5月11日上午,拱墅区召开基层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推进(培训)会。全区18个街道参加本次会议。

区府办政务公开科就省政府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基层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指南》等内容开展培训,全面学习政务新媒体设立、管理、注销和日常运维方面的要求,并对目前各街道政务新媒体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逐个点评街道今年以来每周政务新媒体得分情况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政务新媒体准入退出机制。保留部分群众关注度高、传播影响力强的民生领域部门账号;归集整合粉丝数量少、影响范围小、运营力量无保障的弱运营账号;注销清理长期无更新的“僵尸”“休眠”账号和主动申请关停的账号。整合一批受众面小、运营效果弱、保障能力差的弱账号,淘汰一批长期不更新、定位不清晰的问题账号。

会议要求各街道应建立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落实“谁发布、谁负责”原则,严格内容发布审核,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做好信息发布情况的登记、备案工作。

会议明确街道账号除粉丝数大于辖区内常住人口20%,且运营效果指数长期保持在全区前5名的账号外,原则上一律注销。账号运营期间,如出现安全、泄密事故,内容不更新,互动回应差等严重问题,应视为不合格账号,各单位应当立即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