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拱墅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送温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2-04-12 10:35:22

“小姑娘啊,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下来”。一位50岁多的阿姨紧紧握住了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的双手不停地感叹到:“现在政府办事越来越人性化了!”这位阿姨是来替她母亲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的,同时也是特地来感谢为她母亲提供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的。

当事人叶老太太今年已经94岁高龄了,前段时间因骨折入住市中医院进行治疗。但恰逢家中老宅要进行拆迁,必须要尽快办理房屋的注销手续才能顺利拿到拆迁补偿。按照相关规定产权人必须本人到场办理注销业务,但现在老人住进了医院,医院疫情期间不允许外人进入,同时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部门也是暂停上门服务的。那这事情该怎么办呢?叶老太太一家人发起了愁……

在联系了几次拆迁指挥部之后,叶老太太的儿媳妇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拱墅区不动产部门,诉说了自身困难,希望能帮忙解决。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特事特办。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尽力为老百姓创造便利的办事环境。最终在双方全力的配合下,叶老太太被家人护送到了医院门口,窗口工作人员就地办公,迅速快捷地帮老人家办理好了各项手续,此举更是赢得了围观群众的一片赞美声。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小小的服务带来的是群众的便利,担当的是感动与责任。拱墅不动产登记窗口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创新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把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切入点,主动作为,一件一件落实, 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正如锦旗所写“尽职责心系百姓”才能“共兴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