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亚运会定点酒店供货商百分百开通浙食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9 15:42:27

为有效保障亚运定点酒店食品安全,做到食材来源去向数字化一键可追溯,拱墅区局根据省,市局统一部署,迅速对亚运会定点酒店供货商开展排摸,并百分百完成“浙食链”上链工作,为亚运会召开打好食品安全前战。

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结合省局下发名单和拱墅区实际注册经营情况,查明全区共有33家食品经营企业给亚运会定点酒店供货,同时将名单中各供应商的供货类别和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相比对,明确全区亚运定点酒店供应商有供应粮食及其制品16家,调味品16家,果品14家,食用油7,酒水5家,乳制品4家,蛋类4家,茶类3家,肉禽3家,蔬菜3,水产3家,豆制品1家。

指导上链做到操作明。鉴于疫情期间不便于召开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培训活动,该局食品生产流通科工作人员率先将最新版本的“浙食链”系统操作方法学懂弄通做实,发布《操作手册》并录制详细的操作视频,并公开联系方式,随时接受关于“浙食链”系统应用的咨询;15个辖区内有亚运会定点酒店供货商的属地所,指定专人学习最新版浙食链的注册开通、农产品及预包装食品的进货报备方式,并一对一线上线下指导供应商,确保企业能熟练掌握“浙食链”系统的使用方法。

个性服务做到逐家销。针对企业在开通“浙食链”账号和进货报备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食品科会同属地所逐个研究解决。如浙江绿农粮油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既是流通又是生产,无法在浙食链生产端上传流通交易数据,经向上级部门请示,及时与浙食链专班联系开通权限,通过同一账户切换完成生产、流通的报备工作;如杭州新凌帅贸易有限公司手机端注册后始终无法正常报备,食品科指导其在PC端完成相关工作;如杭州新东涌食品有限公司因法人住院无法取得联系,文晖所干部多次联系,待法人能操作手机后取得注册验证码,连夜指导企业员工注册好账户。确保每家亚运会定点酒店供货商均能顺利应用“浙食链”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