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三举措落实“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推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8 15:38:04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浙江知识产权在线”,更好为创新主体服务,拱墅区市监局多举措、多渠道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目前,辖区内品字标、专精特新、单打冠军企业、专利代理机构平台上线率达到100%,有效发明专利拥有企业平台上线率持续提升。

一是联合街道服务创新主体,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整理辖区内企业、科研院所知识产权名录,细分拥有专利、商标的创新主体,充分发挥“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平台优势,推行精准服务导航,聚焦街道内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管理与布局、开展分类分析、指导与服务,助力辖区知识产权发展再出新成果。深入一线,向企业推荐贯标解读、高价值专利培育与管理课程等切实提升平台使用率,更好地串联起拱墅区局、街道及社会创新主体,推动平台为知识产权服务提质增速。

二是重点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主体上线平台,扩大宣传广度。结合“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的“一平台交易”模块与杭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特色优势,重点推广质押融资所需的贷款银行、金融产品等信息,串联交易大厅、评估服务、评估需求等模块进行组合服务。充分发挥代理机构对辖区创新主体的业务熟悉优势,一方面通过使用“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的专利、商标在线申请、专利优先审查、快速预审等业务办理,提升服务效率;另一当面,推广平台的免费业务也保障了创新主体的知情权。

三是多元化开展宣传渠道,挖掘宣传深度。构建宣传矩阵,利用“3·15”重要时间节点,依托局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短视频、创新主体QQ群、服务机构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对“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平台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依托平台信息准确、专业度高、权威性强等优势,推广“浙江知识产权在线”用户操作手册、在线使用指南、介绍动画与指引视频等,满足创新主体日益多元的知识产权需求,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下一步,拱墅区市监局将继续强化落实“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平台,宣传好、推广好、应用好该平台,持续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