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节前检查: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2 14:25:48

9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带队赴我区高速入城卡口、商业综合体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保供稳价等工作,要求各街道部门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夯实筑牢全领域全覆盖的“大安全”防线,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加强节日期间城区环境卫生保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在半山高速入城卡口,冯晶一行检查了疫情防控分流通道设置、车辆组织引导等情况,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相关负责人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同时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保证一线值守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严把防控入口关,坚决守牢杭州的“大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随后,冯晶来到乐堤港商业综合体,实地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和市场保供、消防设施设备和监控安防措施落实等情况,叮嘱有关单位和场所负责人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查验,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营造品种丰富、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消费潜能,助力消费提质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冯晶还来到大关消防救援站,看望慰问消防指战员,实地查看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拱墅区智慧消防应急管理系统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消防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火灾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冯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广大消防指战员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特别是在重大灾害风险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障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勉励大家继续保持铁的纪律、拼搏的作风、无私无畏的精神,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