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切实强化“三个意识” 从严抓好“三件事”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拱墅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22 14:19:17

10月9日下午,拱墅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书记李志龙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持续扎紧扎牢防控“篱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冯晶、王涛、黄飞、翁嫣、施甜甜、包晓东、余荣升、许雷挺参加会议。

李志龙强调,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切实强化极端重要意识。聚焦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要切实强化问题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深入查找当前工作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不足,精准高效做好防疫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形成疫情防控坚强合力,持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李志龙指出,要全力管好人、守好门。进一步加强高速卡口出入车辆的管控查验力度,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前沿阵地。全面落实最小单元防疫责任,严格抓好“四码查验”“落地检”和居家隔离“三天三检”等工作,坚决守好单位社区“小门”。要严格落实扫码查验工作。紧盯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到扫码必验、验码必严。要全面提升快速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与防疫物资、人员力量储备工作,按照“五个一小时”防控机制要求,持续提升信息共享、协同作战、快速反应能力,不断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