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调研除险保安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府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17:37:38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志龙赴长庆街道、杭州体育馆检查调研除险保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区领导王涛、应巧华、许雷挺参加。

李志龙一行首先来到东清大厦,详细了解大厦内酒店、网咖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李志龙指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风险点多,特别是消防安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日常巡查和监督执法力度,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部门与街道社区的协同联动,加强对业主和物业管理单位的督促指导,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业主单位和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实现防患于未然。

2022—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将于近日在杭州举办,李志龙一行来到作为赛事场馆之一的杭州体育馆,实地查看了比赛场地、人员通道、休息室等设施,详细了解场馆疫情防控、场地布置、应急处置、安全保障等工作的准备情况。

李志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筑起“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坚决守牢安全办赛底线,积极履行属地责任,配合做好现场安保巡查和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开展。要以本次赛事保障工作为契机,以赛代训、以赛促学,进一步检验全区重大赛事保障能力,为保障杭州亚运会积累更多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