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书记刘捷:以最快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6:30

刘捷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精密智控举措

以最快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刘忻参加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各项举措,进一步加大排查和流调溯源力度,确保应急响应和处置措施跑在病毒蔓延扩散之前,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以最快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下午,刘捷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各区县(市)视频连线,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任务仍然艰巨。

要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准备做得更足一些,把处置举措落实得更严一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清醒、旺盛昂扬的斗志、认真负责的精神,毫不松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把握好时度效,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完善协同作战工作机制,提高流调溯源的速度、质量和精准性,加大核酸检测筛查力度,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迅速锁定重点人群,尽快把潜在感染者全部找出来,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精准管理,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和大型会议活动的管控,该停的坚决停下来、该关的坚决关掉,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切实减少人群集聚。

要扎实做好群众和社会面的管控和引导,贴心细心做好服务,加强对封控区域群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照顾和保障,加强动态、精准、立体化信息发布,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切实抓好物资保障,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关心好群众生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守土尽责,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防疫责任,严格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特别是在公共区域要坚持戴口罩,筑牢自我防护屏障。

刘忻、陈卫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