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027-9/2021-14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备注/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2-15 发布日期 2020-12-15
内容概述 发挥优势,丰富协作空间内涵,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等方面优势,拓展新的协作内容,有效推动区县协作工作不断深化。杭州市区县(市)协作是市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的一项特色工作。区委书记刘颖,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经信局、区财政局、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在下城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副区长王振峰参加临安分会场协作资金交接仪式。两地文旅部门在临安区潜川镇开展文化走亲专场演出活动等;
附件
真心实意、真抓实干,高质量交出杭州市区县(市)协作工作的下城答卷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59:18 点击率:

杭州市区县(市)协作是市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的一项特色工作。自2016年启动第二轮区县(市)协作以来,余杭、下城、大江东、钱江新城等地坚持大统筹、大协作理念,统筹资金、资源、项目,在产业发展、经贸互动、人才交流、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与临安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12月14日下午,杭州市区县(市)协作第二协作组第二轮第五次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刘颖,区委副书记、区长柴世民,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经信局、区财政局、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在下城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副区长王振峰参加临安分会场协作资金交接仪式。


区委书记刘颖在区分会场代表下城区作工作汇报,他指出,下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十三五”期间深化区县协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工作保障,每年区县协作资金都按时足额落实到位,为区县协作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精准施策,加快协作项目推进,全面落实产业共兴、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环境共保要求,以项目为抓手,让协作资金发挥更好作用,更多惠及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优势,丰富协作空间内涵,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产业等方面优势,拓展新的协作内容,有效推动区县协作工作不断深化。下一步,下城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继续围绕目标任务要求,凝聚工作合力,注重惠民利民,聚焦产业优先,不断推动区县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下城区各协作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其中於潜镇耕织文化园项目、凌口桥耕织小镇风情老街、铜山少数民族特色村建设项目;天目山镇闽坞村和交口村村落景区建设工程;潜川镇牧亭村集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乐平村美丽乡村村落景区建设工程;清凉峰镇新峰村玫瑰小镇玫瑰园项目、颊口村阳干危桥改造工程等优质协作项目全部完工。百孚竹制品房地产及附属设施项目、太阳镇枫树岭万方小微企业园建设项目、青山湖科技城9万方人才公寓等消薄抱团项目也均完工或有序推进中。


通过投资引导产业有序转移,两地产业格局得以优化,区内杭氧、杭叉等8家重点工业企业先后转移至临安发展,杭叉集团年产5万台电动工业车辆整机及车架建设项目总投资8.5亿元,使临安的产业布局得到优化升级,也为下城区的转型升级腾出了发展空间;区内企业杭州众安温泉浴场有限公司在临安湍口镇投资3亿元,建设了临安首个温泉酒店——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带动相关产业兴起和周边村民就业。


除项目协作外,还就协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对接。如联合区内部门、街道,利用辖区旅行社、电子商务等资源优势,通过帮助筹划古道修建项目、拓展农家乐及养老产业项目、推广临安优质农产品等,推介临安资源;两区疾控中心共同开展联防查螺活动,学习血吸虫病防治技巧,提升疾病防控能力;两地文旅部门在临安区潜川镇开展文化走亲专场演出活动等;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街镇结对,通过拓展产业对接、经贸互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方式协同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