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00250027-9/2020-134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区发改经信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备注/文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生成日期 2020-11-09 发布日期 2020-11-09
内容概述
附件
拱墅考察团赴常山县开展山海协作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9 11:25:25 点击率:

10月30日,拱墅考察团赴衢州市常山县开展山海协作工作。区领导程晓东参加。

在召开的拱墅—常山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双方教育、卫健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祥符街道、半山街道、康桥街道分别捐赠10万元,上塘街道现场兑现企业房租补贴资金。会上,考察团还慰问了拱墅派赴常山县挂职干部人才许天民。

随后,考察团一行分别赴何家村千亩油茶林基地、食用竹基地实地踏看。每到一处,考察团都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询问基地负责人项目开展的相关情况。

何家乡何家村位于浙江西部,距常山县城9公里。全村耕地面积1684亩,山林6936亩,村民收入单一,以种植农作物和外出务工为主。近年来,通过山海协作工程,在拱墅的大力支持下,该村有了长足发展。

何家村“千亩油茶林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利用该村低丘缓坡多的优势,在低丘缓坡荒山上开山造地,并进行土地平整,种上优质油茶种籽,建成千亩优质油茶林基地,项目规划工期为3年,目前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计划今年年底动工。预计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932万元,带动农户增收400余户,带动困难群众消薄增收50余户。

今年年初,何家村通过云洽谈的方式与拱墅区确定了今年的援建项目——何家村食用竹基地。该村积极培育以食用、观赏为一体的竹基地,种植食用竹200余亩,同时将基地纳入观光带。该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其中拱墅区支持165万元。项目每年产值约120万元,计划消薄增收15万元左右,覆盖受益农户240户,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百姓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