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委员风采
互联网赋能残障群体 实现居家平台化就业
发布时间::2020-01-21 10:00:09 来源: 区政协办


【政协委员名片】 詹金平  区残联(兼职)副理事长、 杭州厚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履职故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詹金平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他认为就业是残障人脱贫的保障。身为残障人,詹金平对该群体就业难问题深有感触。他通过调研发现,在经济欠发达的山区,因行动不便、文化水平低、缺乏合适的就业岗位等原因,残障人就业更是难上加难;大城市就业机会虽多,但生活成本高、无障碍设施不完善也让残障人群望而却步。2017年,詹金平通过互联网创业,创办了杭州厚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互联网为平台赋能残障人,让更多身处山区的残障人在掌握互联网岗位技能后,实现居家平台化就业。

2018年5月,詹金平创立了“新能力者社群”平台,开发了适合残障朋友居家就业的岗位,如:电商客服、美工设计、文案撰写、软件测试、社群电商等。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帮助了100多名残障人实现居家平台化就业。“目前平台用户已达10万人,欢迎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企业为残障人居家就业提供岗位及资源。”詹金平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詹金平先后提出了《关于给杭州市C5驾照持有人购车摇号政策优惠的建议》《关于在公共服务场所设置残障人汽车专用停车位的建议》《关于允许残障人提前领取社保养老金的建议》《关于杭州市出台所有持证残障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的优惠政策建议》等惠及残障人的优秀提案,部分提案被相关部门采纳。

詹金平同时也是杭州市自强演讲团成员,他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入社区、进高校,用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更多朋友,乐观面对挫折,勇敢自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