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风采
尽职尽责拓平台 全心全意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1-21 09:58:56 来源: 区人大办

【人大代表名片】 马志军  区人大常委会大关街道工委委员、浙江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履职故事】 

作为企业家,他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用骄人的业绩打造了家政服务龙头企业;作为街道工委委员,他不忘初心、倾情履职,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区人大常委会大关街道工委委员、浙江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志军。

2017年,大关街道发生了登革热疫情,马志军充分发挥自身企业在疫情防治中的专业优势,主动对接街道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他亲自组织企业专业人员,携带先进的烟雾消杀设备,为8个社区实施全面无缝的蚊虫灭杀工作,有效地控制了蚊虫的孳生。

区人大七届二次会议召开前夕,马志军在走访选民时得知胜利河景观游步道有部分路段因沉降出现了倾斜,下雨天容易打滑,不利于居民健身、行走。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他在会议期间专门找到区城管局局长协商,在区城管局的支持下,该处游步道很快得到了修复。

2019年8月,为深入联系选民,畅通民意渠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马志军紧跟信息技术的发展,设立了“马志军网上接待站”小程序,实现接待选民“全天候”、反映问题“零距离”、反馈答复“高速度”,在代表与选民之间形成良性互动,推动选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种担当、一种社会责任。”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马志军认识到,企业效益和社会公益是不冲突的,只有不断地把企业做大做强,才能真正有效地回报社会,才能为拱墅社会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