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委员风采
创新创业不孤单 携手共创在未来
发布时间::2020-01-20 09:51:34 来源: 区政协办

【政协委员名片】 项书悦  杭州见微知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履职故事】

文化创意产业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前沿阵地,从网络小说到电影网剧,从动漫游戏到周边衍生品,这些都离不开文化版权的保护。项书悦从十年前就开始钻研版权知识,积累行业经验,成为了IP版权行业知名的专家。2011年,项书悦与友人在我区创办了杭州见微知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初期就以“数字版权”为核心开展各项业务,研究知识产权的保护,尝试版权经纪的运营,开拓版权内容的渠道。

十年间,见微科技签约的数字小说作品数以千计,其中一部名为《太阳黑子》的小说被改编成电影《烈日灼心》,赢得口碑和票房。除此之外,项书悦还专门组建了衍生品设计团队,为国内外知名的IP设计开发产品,其中不乏有王者荣耀、漫威、小黄人等家喻户晓的作品,产品不仅在国内各大渠道进行销售,部分还远销日本等国家。2019年,项书悦被评为“杭州市工业设计精英人物”,并获得“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创意杭州金水滴奖金奖,为我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宝贵的助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作为区政协委员和最早享受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的创业者,项书悦不忘将其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给青年人。他总结了大量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并形成教案,不定期地为省内多所高校和人才基地进行免费公益就业指导讲座,一年内累计开展十余场,辅导创业就业学生八百余人。他相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未来,项书悦计划辅导万人创业就业,并在此基础上扶持优质的项目和团队,帮助他们更快更好更稳地走上创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