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头条
拱墅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大会决议 朱建明作重要讲话 章燕吴才敏等区领导出席 周志辉主持
发布时间::2020-01-20 09:07:59 来源: 区政协办

1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加快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推动大城北崛起,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风采。

区领导朱建明、章燕、吴才敏、李炜、张德平、刘建军、王涛、李磊、王宏、卢建标、徐美娟、孙剑甫、丁智明、杨涤、韩峻、王书评、方友青、余荣升、欧阳建国、惠海涛,区人民法院院长王美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有顺,副区级干部郑小华,以及历届区政协老领导陈林海、林宝星、陈曦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上,大会执行主席是:周志辉、钟黎明、金志明、卢伟、沈燕翔、杨俊、孙益芳、张浩亮、陆洁、陈玲、陈卫兵、金一峰、顾跃中、徐惠芬、夏晴、诸葛建清、曹群、屠红霞、蔡玉群、薛阳、戴海洋。周志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五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五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朱建明对会议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区政协2019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广泛凝聚人心,自觉把履行政协职能放在大城北开发建设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朱建明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风采新作为,聚力为加快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实现大城北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思想基础”夯得更实,聚力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工作主线”抓得更牢,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意识,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协的工作主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区委区政府重大发展决策建言立论、献计献策,为职能部门改进工作、破解难题提出宝贵意见,为落实全区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讨论、调研视察,齐心协力营造大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把“协商品牌”擦得更亮,聚力推动城区治理现代化。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聚焦做精做强民主协商这个主责主业,科学精准地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主动探索,积极实践,精选协商议题,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不断提高协商的实效,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初心使命”做得更好,聚力为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增色。要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指标体系,聚焦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在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全面小康成色上贡献政协力量、书写政协答卷。

朱建明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斗者的姿态干好“六五四”、收官“十三五”,争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排头兵!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