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议追踪
关于拱康路金昌路设置渣土车专用车道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3:14 来源: 人大办

【撰写人】区人大代表 余勤刚

【背景】我区康桥辖区现有渣土码头2座,其中谢村码头渣土泊位6个,泥浆泊位1个,路河码头渣土泊位2个,杭州城市建设所产生的大量渣土和泥浆80%都经过拱康路运往渣土码头。作为进出主要道路的拱康路和金昌路,渣土车、泥浆车每日进出6000车次,日渣土泥浆吞吐量7.5万吨。因此导致拱康路、金昌路路面破损严重,晴天尘土飞扬,雨天坑洼积水,严重影响社会车辆的正常行驶,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建议拱康路、金昌路设置渣土车、泥浆车专用车道,并与小型车辆车道之间装设物理隔离设施,工程车、渣土车等大型车只准在专用车道内行驶,不得驶入小型车辆车道,并加强对渣土车和泥浆车的监管。

【反馈】区拱宸桥指挥部针对拱康路的问题专门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论证和设计,目前已完成拱康路的设计、招标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计划2019年年底基本建成,道路建设标准按重载道路要求设计,同时考虑靠近中央绿化带一侧为专用重载车道,并设置喷雾、泥浆收集等相关降尘措施。道路建成后,相关城管、交警部门将加强渣土车、泥浆车的监管,减少道路路面扬尘、破损等现象的发生。拱康路改造后,将切实改善行驶环境,方便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