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场馆
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0-01-13 10:56:09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座坐落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毗邻大运河南端终点标志——拱宸桥,是国内首家以运河文化为主题的大型专题博物馆。运河博物馆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收藏、保护、研究运河文化资料,反映和展现大运河自然风貌与历史文化。是杭州市运河保护整治“一馆二场三园、两带六埠十五桥”系列工程中的开篇之作,是古老的京杭大运河畔一道亮丽的风景。

博物馆于2006年10月1日建成并免费开放,总建筑面积10700平方米,展览面积5500平方米。建筑造型独特,“传统而不复古”。它以“运河推动历史,运河改变生活”为主题,分为序厅以及“大运河的开凿与变迁”、“大运河的利用”、“大运河浙江段申遗展示厅”和“运河文化”四个展厅,集展现运河特性、收藏运河文物、研究运河文化、展示运河申遗成果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一座具有多样功能和多种特征的综合性运河文化中心。馆内还设有运河主题展览区域和运河民俗活态展示区域,由民间收藏家和民俗画家作现场展示。目前,馆内收藏和展出了近千余件和运河相关的藏品,对研究运河历史文化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运河博物馆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交通攻略: 公交70路,61路,95路,183路运河广场站下

地铁5号线拱宸桥东站下,沿衢州街前行即到

 

门票政策:免费开放

官方网站: http://www.canal-museu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