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专题汇总 > 拱墅发布 > 图片信息
图片信息
大城北将增一个“20万方浪漫花海”!相当于30个足球场大小! 发布时间:2019-03-18 16:23:19 来源:拱墅发布 点击率:

今年

拱墅计划在康桥地区

打造一个“20万方浪漫花海”

春夏秋冬四季不同

让康桥鲜花不凋、花海飘香

拱墅计划在康桥路两侧打造以绚烂、浪漫、活力为主题的花海乐园,通过对波斯菊、马鞭草、粉黛乱子草、三叶草、麦黑草等几类观赏性植物的交替播种,形成春夏秋冬四季花海景观,让康桥每个季节鲜花不凋、花海飘香。

届时,白、粉、紫色相间的波斯菊花海、紫色梦幻的马鞭草花海等将轮番争奇斗艳,并点缀粉嫩娇艳的粉黛乱子草,相信那时的康桥定会如它的名字般充满诗意、浪漫无比。

花海效果图

除此之外

拱墅还将重点打造2个垂直绿化示范公园

在园内种植垂挂型、蔓生型等植物

营造“一园一景”的特色

方家埭公园:如梦如幻紫藤瀑布

世界著名的紫藤花瀑布莫过于日本的足利花卉公园,每到四五月份便是一片紫色的海洋,很多游人慕名前往。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以后,在拱墅区也可以欣赏到浪漫的紫藤花瀑布了! 

花荫下廊架效果图

方家埭公园,东北至婴儿港河,南至申花路,西至学院北路,公园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拟打造成一个以生态水文化为骨架,以紫藤为特色藤本植物元素的休闲野趣、生态海绵公园。

生态滨河效果图

园内种植大量紫藤花,形成“紫藤花瀑布”、花荫下廊架、紫藤漫盈等景观。搭配凌霄花、扶芳藤、藤本月季等垂直绿化植物和美人蕉、荷花等水生植物,让人“花上眉梢花下荫,静坐流年赏美景”,营造春光无限春花似锦的氛围。

大关公园:浪漫唯美的爱情花廊

等到春末夏出,拱墅有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大关公园。

大关公园,东北至大关苑东路,南至香积寺路,西至大关苑路,公园用地呈方形,公园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

大关公园提炼月季特色, 充分挖掘公园文化底蕴,通过垂直绿化的运用,构建“月季轻韵”的景观主题,重塑公园南面围墙,打造垂直月季墙,使围墙成为一个丰富多彩的月季为外展示窗口。

月季墙效果图

今年,将对公园提升硬件设施和新增景观小品,计划对北广场重新设计,园内搭配周边多品种的月季与微景观生态,使建筑成为一个集科教宣传、休闲管理为一体的景观空间,展示一园一景的独特风采。

北广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