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专题汇总 > 拱墅发布 > 图片信息
图片信息
城北方家埭公园正式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18-09-05 16:47:11 来源:拱墅发布 点击率:

@城北居民

又有休闲娱乐好去处

城北方家埭公园正式建成开放

公园环境堪比世外桃源

野趣横生

该公园位于申花路与学院北路西北角,东面和北面为婴儿港河,绿化面积达30000平方米。

走进公园就让人眼前一亮!

游步道选择采用架空竹木栈道、碎拼铺装、砂石步道三种形式。

绿地上,兰花三七、紫露草、玉簪、松果菊等草花植物种下不久,正在茁壮成长。

景观水面上漂浮着成片的荷叶,再力花、美人蕉、千屈菜等水生植物探着“脑袋”,亭台楼阁点缀其间,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处处散发着野趣。

不仅仅是景美,这里还是全市首个通过对现有场地和设施的改造,利用城市绿地景观的营造来吸纳周边市政道路雨水的典型示范绿地。

整块绿地100%无水泥硬化,探索绿地透水铺装最新方法,达到海绵最大化,同时利用原有低洼地,扩大水塘面积,改造成人工的景观水体,水中种植生物多样性的植物,岸边采用自然式叠石与松木桩结合的生态处理方式,达到对周边雨水的渗、滞、蓄、净的效果。

实际上,这块“大海绵”不仅“自给自足”,还解决了相邻的学院北路3500平方米市政道路“客水”的去处问题。如遇下雨天,学院北路上雨水向公园溢流,预设的截污挂篮会先对雨水中的垃圾进行拦截,然后雨水净化处理设备进行二次净化处理,最后将净化后的雨水排入雨水花园进行生态存蓄。通过处理后,原本直排河道的雨水将会达到二类以上的景观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