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专题汇总 > 拱墅发布 > 图片信息
图片信息
2018年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暨运河沿岸城市水上嘉年华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7 17:51:06 来源:拱墅发布 点击率:

今天,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四周年纪念日的第二天,在大运河水系西塘河上开赛的2018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拱墅站)暨运河沿线城市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启幕。150余位皮划艇高手共同演绎一场刚柔并济、传统与时尚相容的体育“实景演出”。

皮划艇运动

皮划艇运动是一项对水域面积及水质要求极高的运动。拱墅共有城市河道62条,总长约105公里(除运河外),水域面积约223万平方米,其中市管河道4条。这几年通过“五水共治”的治理,水质有明显的改善,河水清透,两岸绿色连绵不断,“一河穿城过,碧水青山满眼绿”,正成为越来越多拱墅人当下的感受,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皮划艇爱好者、俱乐部来到拱墅,并在此连续3年举办皮划艇全国赛事。

上午9时,2018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杭州拱墅站)暨运河沿线城市水上运动嘉年华活动开幕。

开幕仪式上,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拱墅区分会正式授牌成立,拱墅区的杭州运河学校也被授牌为杭州市唯一一所皮划艇特色学校。

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湖北、上海、温州、宁波、嘉兴、金华、杭州等地的皮划艇高手们,还有杭州运河学校、杭州橄榄树外国语学校、文一街小学的孩子们,也在今天的10项竞速比赛中挥桨破浪,勇争头名。

文体联姻 山水联动

作为城市发展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运河文化一直被视为拱墅的根与魂。2016年底,区第七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运河沿岸名区”的目标,坚持“文化引领”战略,努力打造全国运河文化保护传承样板城区。今年,启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行动,更是要将运河拱墅段建设成为展示中华文明金名片的核心地带。

近年来,拱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体育事业与文化事业做有机结合,以运河文化为核心的体育活动在拱墅是迅猛发展,风潮迭起,15分钟体育圈深入人心。

新年运河健走、立夏跑山、全区体育运动会、皮划艇赛等拱墅本土特色的群体性品牌赛事活动的规格和影响力逐年扩大,形成了以赛事聚人气、以名人领风潮为特色的拱墅全民健身活动模式,弘扬了体育竞赛,丰富了运河文化。

特别是今年,2018年1月1日举办的“走大运”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5月5日连续6年举办的半山立夏跑山登上了人民日报。6月21日晚,为纪念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四周年,我们还举办了“百日白马--跑进世界遗产 弘扬运河文化”的“运河线”半程马拉松比赛。

可以说,拱墅的运动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厚,“文体联姻、山水联动”已经成为拱墅社会经济发展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