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专题汇总 > 拱墅发布 > 图片信息
图片信息
丽水路双层下穿隧道今年内开工!未来,从石祥路可直达“城北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4 09:31:15 来源:拱墅发布 点击率:

今天,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杭州共组织安排57个项目参加,总投资1088亿元,年内将全部开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备受拱墅人关注的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也在其中!

丽水路(石祥路-金昌路)道路工程

建设工期:2018年—2021年

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新城,为城市次干路,南起石祥路,北至金昌路,路线总长约1.7km,其中隧道长约1km、地面道路长约0.7km,沿线与石祥路、祥园路、管家漾、上塘高架(地面)、谢村路、金昌路相交。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北的交通路网,改善运河湾区块内的交通环境。

还有更多重量级项目

↓↓↓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

建设工期:2018年—2023年

位于萧山国际机场范围内,包括新建航站楼69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陆侧交通中心53万平方米、旅客过夜用房及配套业务用房17万平方米、能源中心以及相关市政配套设施等,同时在新建航站楼地下配套建设机场高铁站。

工程新建航站楼规模是现有T1/T2/T3三座航站楼建筑面积总和的近两倍,同时将建成集地铁、高铁、大巴、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全面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打造全新的国际化城市门户。

铁路西站及引入线(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工程

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方案示意图

建设工期:2018年—2022年

拟建的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和铁路杭州西站目前还在等待批复中。该连接线全长137.601公里,途经湖州市、杭州市,新设车站3座,分别为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预计2022年建成。

铁路杭州西站设计年旅客发送量2030年为2665万人次, 2040年将达3796万人次,并引入沪乍杭、商合杭、杭武、杭温、杭黄5条高铁,是杭州多点连接长三角及全国重要城市的枢纽。

铁路杭州西站的规划建设,突破了杭州“三面云山一面城”的城市格局,与杭州正在大力推进的“拥江发展”相契合,拉开了城市发展的大框架。

通城大道快速路(通彩互通—内官河)工程

建设工期:2018年—2020年

项目北起通彩互通,南至内官河,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辅道”形式,主线高架全长2213米,地面辅道实施范围为金城路以北段,全长511米。

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市域快速路网,提升杭州南站区域交通疏散能力,完善亚运会的交通基础设施,加速萧山城区与杭州主城区各组团间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莱IN体育生活之城项目

建设工期:2018年—2021年。

位于桐庐富春山健康城,总用地面积约258亩,分为智慧社区及体育场馆两部分开发。其中,智慧社区用地面积138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体育场馆总用地面积120亩,包括一座满足甲级比赛要求的15000座足球比赛场。

本项目是集商业、运动休闲、智慧社区于一体的商住综合体,满足周边区域住户的体育锻炼场馆需求,并具备承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部分赛事的能力。

望江单元SC0403-R21-02地块安置房项目

建设工期:2018年—2021年

项目位于杭州市上城区望江板块,总建筑面积174457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08857平方米。该项目的建设,将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望江区域居民居住水平。

滨江区农转居拆迁安置房十二区块三期(联庄三区)工程

建设工期:2018年—2021年

位于钱塘江南岸,工程总用地面积约97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902平方米。


年产500万套物料搬运设施设备项目[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仁和)项目]

建设工期:2018年—2021年

位于余杭区仁和街道洛阳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仓储设施设备生产厂房、智慧化物流货物操作中心、分拣中心、仓储中心等。

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00万套物料搬运设施设备的生产能力,对提升物流自动化水平和物流信息技术水平、生产和运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年产值可达7.5亿元。

浙江华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园区制药及研发中心项目

建设工期:2018年—2020年

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银海街以南,海达北路以西。总用地95亩,总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

作为杭州医药港小镇重点引进和建设的项目,本项目产品以高端治疗性单克隆抗体药物为主,瞄准肿瘤、类风湿性关节炎、眼科等治疗领域,将建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生物药研发、中试、生产基地。

浙江中南绿建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装配式波形钢板组合结构体系(含配套的型钢梁、柱)60万平方米项目

建设工期:2018年—2022年

位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场口新区塘东畈区块。总用地面积145.17亩,总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本项目研发的材料对促进钢结构住宅工业化生产、装配式建造、绿色施工以及节能环保均有其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