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点动态

杭州市拱墅区积极探索拆迁安置建管一体化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8 16:00:24 来源:区府办

为加快杭州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早日建成运河沿岸名区,切实提高拆迁安置房的建设品质,杭州市拱墅区正在积极开展拆迁安置房建管一体的标准化工作,作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的亮点工作。

拆迁安置房建管一体的标准化工作,秉承“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的设计理念,坚持建设“绿色、安全、舒适、耐用”的居住工程为目标,提升拆迁安置房的性能和品质;坚持建设主体和后期使用管理主体为第一责任人原则,规范建设和使用标准,统筹兼顾整体环境和配套功能的提升,增加公共服务和市政公用配套设施配置,完善后期物业服务,实现“造价合理质量好、套型舒适功能全、低碳节能环境美”的拆迁安置房建设目标;坚持有利于品质和功能稳定提升,有利于统一建设标准,有利于安全耐用,有利于使用期长效管理,努力打造现代城市新型社区,真正让撤村建居居民群众共建共享品质生活。

目前,该区已完成《关于进一步规范拱墅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和长效管理的指导性意见》(报批稿),现正根据《指导意见》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拱墅区拆迁安置房建设和长效管理政务公开规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