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六大行动计划” 推动经济快速平稳增长
第2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企业培育“六大行动计划”推进会相继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3-24 09:03: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份以来,区政府相继召开会议,制定出台培育企业“六大专项行动计划”,以此为抓手,推动我区经济快速平稳增长。

  3月21日,区长朱建明主持召开第2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六大专项行动计划”。会议分别听取讨论了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招商局关于六大行动计划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六大行动计划”作为我区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增长的主抓手,切实抓紧抓好抓实。

  一鼓作气,抓好落实。3月23日,区领导朱建明、孙壁庆、孙剑甫、邬伟峰、王宏,区各相关单位,及一百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齐聚报告厅,动员部署企业培育“六大行动计划”和2016年经济工作。

  会议命名了新的重点骨干企业和第一批众创空间,兑现了一批转型升级资金奖励,表彰了以企引企先进单位。建华集团、集控软件、天丰电源、泰嘉园等企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建明在会上强调,要以企业培育“六大行动计划”为推动拱墅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主抓手,做优经济发展环境,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开创拱墅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就如何落实“六大行动计划”和2016年经济工作,朱建明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奋力追赶超越。面对2016年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结合一季度“开门红”,对照年初制定的经济指标进行“回头看”,根据工作进度,适时调高目标,加大推进力度,力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实施六大计划,做优发展生态。要做优产业集聚发展的生态圈,做好环境、服务、政策、金融、人文等方面的生态服务,完善 “1+6+1”政策体系,即一个面上政策,六大专项行动计划和“一企一策”,增强政策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推动发展。以六大行动为载体,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努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争先。紧盯发展信息产业、金融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商贸旅游业、商务服务业、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业、建筑规划业等八大主导产业不放松,打造拱墅经济“升级版”。扩大有效投资,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企业服务。朱建明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新状态新作为确保 “十三五”良好开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