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动员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高爱国卫生工作水平,继续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评(以下简称“国卫”复评)。
一、指导思想
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精神,按照2014版《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结合“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美丽拱墅”等载体,组织发动全区各级各单位和群众,形成上下合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我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管理水平,树立拱墅城市新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和谐发展。详细 》》
图片新闻更多 》》
工作动态更多 》》
人人动手 清洁家园更多 》》
登革热防控更多 》》
健康素养更多 》》
曝光台更多 》》
@拱墅人你有一封信
1.我的家
清除楼道、房前屋后堆积杂物、垃圾,清理缸罐瓶坛等积水器皿,消除“四害”孳生场所。
2.我的健康
不在无卫生保障的街道摊点就餐,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讲究个人卫生,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种全民健身活动。遵守禁烟规定,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3.我的工作场所
积极参加本系统、本单位、本社区组织的各种创卫活动,热心为迎检工作献计、献策、献力。
4.我的美丽拱墅
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工作和生活场所要保持干净、整洁,垃圾要投入指定密闭容器
5.我的国卫复评
勇当卫生监督员,主动劝阻破坏城市环境、损害市政设施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城区脏、乱、差问题,切实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以主人翁姿态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工作。详细 》》